很多事啊 不能回头看。

【瀚牛/江牛】28岁未成年 Ⅱ

预计十章以内能完结啦~(先给自己撒把花~)

————————————————————————————————————



(三)


“凯文,我们分手吧……”

“何瀚…不要!不要分手,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电话那头已经挂断,凯文加速想追上何瀚的车,无奈前方的绿灯已经变黄灯,闪烁几下后又跳成红灯,何瀚的车在最后一秒冲了过去,而苏凯文被拦在了这一头。红灯亮起,所有前进的都要停止。那心可不可以也就此停住?不要再疼了?

 

凯文看着何瀚的车尾渐渐消失在视野里,难过地伏在方向盘上,他不明白,他们之间怎么会走到这一步,为什么会分手?如果刚才婚礼上不逼他求婚,他们是不是至少还可以这样继续下一个十年?

 

凯文觉得脑袋昏沉又混乱,刚刚就很阴暗的天空,终于下起雨来,雨滴噼噼啪啪地砸在车窗上,车里的凯文更觉憋闷好像连这短短的几十秒都等不及。

凯文解开安全带,在车里上上下下地找起来,他又想吃东西了,可是这是何瀚的车,何瀚平时就不爱吃零食,更不会在车里放。凯文放弃了寻找,却在后视镜里看到刚刚随意放在后座的那盒巧克力,凯文赶紧伸长手拿了过来,拿出一颗就往嘴里塞,融化在舌尖上的甜味总算缓解了他的烦闷,巧克力含的内啡肽舒缓了他的紧张情绪,那么甜腻却又带点苦涩,就像他和何瀚的关系,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剩下苦涩……

 

 

不知是车厢内太过憋闷,还是神经紧绷后的突然放松,凯文感觉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好像失了轮廓,不断地放大又变小。绿灯亮起,身后的车不断响起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催促着。凯文踩下油门向前行驶,却越来越看不清,连声音也一点点消失,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在鼓膜上一下一下地咚咚作响。

 

“duang——”一个急刹车,凯文的车头狠狠撞向了前面车辆的车尾。

被追尾的司机骂骂咧咧的下车,砸着凯文的车门,可是凯文迷迷糊糊看着那个人,也不作反应。这下那司机更火大了,拍着车窗,“你下来!给我下来!快点!”

凯文开了车门,走下车。雨不知何时停了,阳光重新撕裂云层照下来,凯文的视野也重新清晰,他伸手挡了挡刺眼的阳光,却被对面的人推了一把,靠在了车身上。

“问你话啊!装傻啊,你到底会不会开车啊?”

“不会沃!”凯文理所当然地回答,还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那人看。

这下轮到那司机无语了,“嘿!你卖萌是不是?你等着啊,我报警!”

凯文扭扭身体,不知道那人在说什么,他觉得好奇怪,他刚刚不还在教室里写试卷嘛,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他看到车窗映出的自己的倒影,凑近看了看,咦?自己怎么这样的打扮?还穿着西装?

“喂!110嘛?警察同志啊!我这里有人追尾啊,还不负责!你快点派人……”

听到那个大叔真的报警了,凯文转身就跑了起来,可不能被抓啊啊啊!先跑了再说。

 

 

一口气跑了两条街,凯文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

他看看周围的人的打扮,怎么都怪怪的。这时有人停在他面前,拿着张纸挥啊挥,“先生!扫二维码就送2017最新台历哦!”

“森么?森么马?你刚刚嗦现在几几年呀?”

“啊?2017年啊。”

“森么?不是2006年嘛?”凯文一脸茫然……

“啊?那,那你这是穿越了啊!”传单小哥想自己肯定是碰到了演员,很懂地接了一句。

“森么?”还没问完,凯文感觉自己兜里的手机响了,赶紧掏出来,看到是Mike打来的,他看来看去没在手机上找到一个按键。电话还在响个不停,他赶紧问身边的传单小哥,“这个,这个要怎么用呀?”

传单小哥帮他向上一滑,“这样啊,这样就接通啦!”传单小哥内心给自己的演技点个赞,一会要看看摄像头藏在哪里,说不定自己就此走上演艺之路,走向人生巅峰了呢!

 

这边电话接通,“喂?麦麦啊!你在哪里啊?你快来救我啊!呜呜呜~”

……

 

 

(四)


Mike把凯文带回了家。


陈霆虽然对于Mike在两人的婚礼上耍这样的小心机逼何瀚求婚,最后闹得大家都不愉快表示很不满,但到底是自己疼到心尖上的人,Mike抱着陈霆的脖子蹭来蹭去撒撒娇,陈霆就原谅他了。他点点Mike的鼻子,“你哦!一天到晚惹祸,我原不原谅你无所谓,关键是凯文,你看你,把人家老公都气跑了!”

“唔,我也不知道那个何瀚怎么想的!凯文有什么不好,竟然还跑掉!哼唧~”Mike生气地握紧了小拳头,好像要揍何瀚一拳才解气。

“小傻瓜,人家两人之间的事你怎么知道,行了,你乖乖的,我先回公司了。”

Mike搂着陈霆的脖子不放,“那怎么行!阿霆,今天我们结婚耶,你就这么丢下我哦~我会生气的!哼唧~”

“那我留下来,凯文怎么办呢,看我们秀恩爱嘛?”陈霆故意捏捏Mike的翘臀。

“对哦!”Mike放开了手,“那阿霆,我去陪凯文住几天,回来你记得带我去渡蜜月哦~”

“行啦,都去了四个地方了还渡蜜月,”拉过来亲一口,“知道了,地方还是随你挑,我走了。乖~”陈霆揉揉Mike的脑袋,拿起手机就走了。

 

 

Mike找到跑到自己房里去的凯文,“凯文,你怎么跑到这里来惹?后来你和何瀚怎么样了?你在看什么呀?”

凯文在Mike房里东摸摸,西看看,觉得满是好奇,“麦麦啊,里介里怎么有这么多奇怪的东西呀?刚刚那个大叔四谁呀?里男朋友咩?”

“大叔…不是吧,凯文,你不认识陈霆了嘛?你怎么啦?”Mike上去捧着凯文的脸左看右看。

“陈霆?不记得沃…哎哟,里放开我辣!”

“还有你的口音,怎么像我们高三那年那样,我记得那时候你普通话不好,为了口试还被老班留下来练习,哈哈哈~”

“我们现在不是高三咩?不是17岁咩?”

“啊?你…你真的假的啊?凯文?”Mike又捧住了凯文的脸,“是不是受伤害过度失忆了啊?!”

“唔,不过刚刚路上也有个人和我嗦现在已经2017年了沃,辣我现在几岁了啊?”

“你28岁啊。”

“28岁?28岁!辣,辣我系不系不用高考了啊!”

看到面前这个乐天派的凯文,Mike突然相信他可能真的是遇见当年的凯文了,长大后的凯文很少有这么外露的情绪了。

“是啊是啊!我们都不用高考啦!17岁的凯文,欢迎来到28岁~”

“哇~辣麦麦,我成了建筑师了嘛?我设计了多少高楼大厦呀?拿了多少奖?嘿嘿嘿,现在系不系人生赢家啦?”

“唔,凯文啊…”

“麦麦,里为森么不像以前一样叫我牛牛了?难道我们后来感情不好惹?”凯文撅起嘴问。

“怎么会呢?不是后来你说长大了再叫你牛牛不稳重嘛,好好,牛牛!牛牛~”

“嗯嗯,这还差不多,对惹,我的作品在哪里能看到呀?”

“你说作品啊,来,你看,”说着Mike拿起凯文的手机,随手解了锁,“看到没,”Mike点开一张何瀚的照片,“这就是你这些年呕心沥血的作品,你所有心思都在他一个人身上了。”

凯文凑过去看,“啊?就他啊,穿个西装这么正经,感觉装模作样的呢,不喜欢~”说着还把手机推开了点。

“不喜欢?你十年来啊可是为了他放弃了很多啊!为了他甘愿留在家里,照顾他,就在刚才,我们起哄想让他向你求婚,他转身就走了呢。”

“这么说,我没出国留学?”Mike摇摇头。

“那,我也没拿一个奖?”Mike继续摇摇头。

“我总不会连画设计图都放弃了吧!”

“行,我带你回你家看看你就知道了。”

 

 

Mike开车把凯文带回了自己家,“来,钥匙。”

凯文在自己兜兜里掏了掏,拿出一串,“哪个啊?”

“我看看,应该是这个”Mike把选中的那把往锁眼里一塞,“嗯唧,果然是这把。”

推门进去,Mike把钥匙放在玄关,“牛牛你看,这就是你和何瀚的家,你自己看看咯,你当年那些画设计稿的工具还在不在。”

凯文四处走了走,只能看到他和刚看过照片的何瀚的合照,还有一张放得超大的,就挂在床头,“唉,这个房间的设计好low哦,我竟然会住在介里。不过,好像真的不见了那些工具耶,唉,森气…”凯文说着戳了戳照片里的何瀚,好像想把气撒在他身上。

正戳的时候,何瀚开门进来了,看到凯文和Mike,叹了口气,“凯文,我们谈谈吧。”

 

何瀚和凯文面对面分坐在桌子的两边。凯文觉得无聊,把脚踩在凳子边边,抱着腿坐,Mike躲在一边,悄悄观察两人。

“凯文,我知道,我们在一起十年了,这十年来,你付出了很多,也为我放弃了很多。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我很怕我们继续这样下去,会变得无话可说,生活不该是这样的。虽然现在这样说很残忍,但是凯文,分开也许是对我们彼此都好的一种选择,我们都试试走别的路也许会更好。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对我提,我会尽量满足你的。”何瀚冷静又诚恳地说了一堆。

“你嗦完了?那行,我们分手,你不四让我提要求吗?你离开介里,介四我家!”

凯文真是受够了何瀚那副惺惺作态的样子,明明是自己牺牲了那么多,到头来,他还表现得老好人似的,哼。

何瀚从没见过这样对他说话的凯文,他握了握拳,“行,你自己冷静一下吧。”说完离开了。

Mike跑过来,“哇~牛牛,你刚刚超帅的耶!真的~”

“那当然咯,你没看他那样子,超讨厌的!”想起何瀚,凯文又翻了个小白眼,“好啦,分手啦~耶~~~麦麦!带我出去碗!”凯文突然跳到沙发上大喊。

“好啊,那你想去哪里啊?”Mike也被凯文的情绪感染了,想去浪一浪。

“当然四去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啦啦啦!”

……

 

 

 

(五)


换了身行头的小凯文,被Mike带到了他当年打工的那家酒吧,如果Mike不是在那里当服务生,也不会遇见阿霆,但是结婚之后阿霆就不让Mike再在那里打工了,原因竟然是怕自己再被别人拐跑,怎么可能~?所以这也是Mike第一次回那家酒吧。

刚踏进酒吧,凯文就被扑面而来、震耳欲聋的音乐给high翻了,还没进舞池,就开始跟着节奏一路扭扭扭。

“牛牛啊,我都不记得你当年这么爱跳舞哦~”

“当然咯,麦麦我要喝酒!”

“不行哦!你还未成年!不许喝~”

“现在的我已经28岁了,我要喝!就一杯嘛好不好~”小凯文把脑袋埋在Mike肩膀上蹭啊蹭的。“好好好,那只能喝一杯哦,喝醉了就不好惹!你不要乱跑哦~”Mike无奈地跑去给小凯文买酒。

 

今天酒吧办的是怀旧主题趴,Mike走开没多久,小凯文在原地扭了一会,背景音乐就换成了当年他们宿舍最喜欢的《快乐崇拜》,那时快男火得很,他们还说要组个组合一起参赛,还自编自排了一支舞,听到熟悉的旋律,凯文忍不住跑到舞池中央随着节奏跳动了起来。

小凯文穿了麦麦的破洞皮裤和金属风的皮衣,梳着顺刘海,整个人又帅气又软萌,加上熟练的舞姿,很快就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舞池里的人跟着小凯文的节奏舞动起来。

小凯文边跳还边喊:“都给我high起来沃~”

 

吧台边上,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手中拿着杯金汤力,一只脚踩着高脚凳的横杠,另一只直直地伸长出去,他远远看着舞池中央的人,拉过一边的酒保,问道,“那小家伙谁呀?没见过。”

酒保回头看了看,“是,是啊,洋哥,看样子第一次来呢,怎么看上人家啦?”

“呵,小朋友而已,不喜欢。”江洋转过身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阿康,和bill哥说一声,今天有人把场子搞得很热了,我就不伴奏了,爷今天要出去浪。”

 

 

被原来一起打工的朋友拉着聊了几句,端着两杯酒的Mike回头就看到凯文在一群人里扭得正高兴,又为他开心又有点难过。自己认识凯文这么久,这几年很少看到凯文这么开心了,不过,如果他是17岁的凯文,那现在的凯文又去哪里了呢……

 

果然不出Mike的所料,小凯文喝完他那杯酒后,又偷偷把自己那杯喝掉了。于是一边笑一边打着酒嗝,抱着麦麦不放还亲了一下他的脸。“麦麦哦,你对我尊好沃~28岁的感觉太好啦~~~嗝~”

Mike无奈,拖着小凯文把他带出了酒吧,幸好这里的人大多知道自己和阿霆的关系,不然,小凯文这样真是好危险的沃。

 

Mike带着左摇右晃的小凯文走到路边打车,路上车子不多,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了两人面前,车上的人腿斜斜地撑在地上,伸手把自己头盔的玻璃推了上去露出一双眼睛,“诶,小家伙!刚刚这么high,哥哥带你去飙车好不好?”

Mike搂着凯文往后退了两步,“我们不认识你哦,你快点走!”

小凯文却突然站直,像是一下子清醒了一样,“飞车!嗷嗷,要坐!”边说边挣脱开Mike的手,要跨坐上车。

Mike赶紧拉着他,“牛牛别闹了,跟我回家啦,听话!”

小凯文不听,硬要往上坐,Mike往后拉他,他就拽着江洋的衣服不放。

江洋跨下车伸手拉过凯文,给他戴上头盔,“Mike,放心啦,霆哥的面子我不会不给,只要你朋友不愿意,我什么都不会做的。”说完把小凯文抱上车,自己骑上去“咻——”地开走了。

 

留下Mike一个人在原地跺脚,“完了完了!这下怎么办,我把牛牛弄丢了!不对,是小牛牛,也不对啊,要是牛牛回来了怪我怎么办啊!啊啊啊阿霆~~~呜呜呜……”

 

 

——————tbc——————

 

欢迎帅气的江哥哥上线,就让他暂时当一会会哥哥好惹~大何其实真的不渣的,你们信我哦!唔,感谢今晚bill哥附身的小牛牛给我们带来的舞蹈(啪啪啪地鼓掌),下一章,我是不是要开车呀?!哇~~~~


评论(12)
热度(29)
©熊十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