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啊 不能回头看。

『末日崩塌』觀感

看了災難片『末日崩塌』

3D效果做得很好 挺震撼的

Z說 感覺沒有當年的『2012』來得震撼

我說 因為2012離當時的我們太近了

而San Francisco對我們來說總有安全距離


她也說

只是這樣的災難可以發生在任何一個地方啊

可以是舊金山 也可以就在我們身邊

並沒有安全距離的


我覺得

總是時間上的壓迫感比空間上要強得多

空間上的總可以逃

而時間上 永遠逃不開


電影畫面表現得那種災難襲來的感覺太強烈

看的過程心中有化不開的絕望感

在面對自然的時候 我們的力量小之又小

好在最後的最後主角光環發揮了到了極致

也算是留給我們一點希望

對於這點

Z告訴我 我要是編劇 就讓女主死掉啦

或者男主死啦 總之不可能這麽完美

我很俗的 我希望結局總能完滿

我希望在經歷那麽多苦難之後

總能給人以繼續下去的力量

想想應該是代入感的原因吧

你把自己當主角 就覺得一切幸運都是理所當然

你把自己當旁觀者 就覺得怎麼可能什麼好運都給你們了

見仁見智吧


電影謝幕 生活總該繼續

幸而 一切都還來得及

2015.06.13記


评论
©熊十四
Powered by LOFTER